赤峰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元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五家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  

  该项目是为了满足五家工业园区发展的要求,配套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五家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采用“A2O+深度处理+化学除磷”处理工艺,规模为1000吨/日,进水水质满足项目设计进水水质,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中的A类标准。该项目的建成既解决了宝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五家工业园区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困境,又为元宝山区的水环境治理做出了贡献。    

  松山区镇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 

  该项目采用先进人工快渗专利技术,投资低,运行稳定,出水指标效果好等优点,该工艺具有利用微动力处理且不产生活性污泥等优点,具有一定的推广意义。松山区四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处理能力均为500吨/日,主体工艺为“A/A/O/A/O+人工快渗”工艺该工程建成后,处理后的污水可作为灌溉水或其他用途使用,从而节约淡水资源。同时环境条件的改善可降低与污染有关疾病的传播,减少由此引起的经济损失。同时避免和减轻污水排放对工农业的污染,为区域生态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克什克腾旗热水城区5000吨/日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工程: 

  该项目的实施建设可有效削减入河污染物总量,提升查干伦河流域水环境的同时促进了辽河的水环境效应,为保护辽河水源地,改善辽河水环境,水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改良 AAO+混凝沉淀+人工快渗)的建设费用低,其系统稳定性高、抗冲击负荷能力强,且人工快渗工艺的占地面积小。运营成本低,用电负荷低,且设备维修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