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环投集团投资与创新发展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按照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7日,投资与创新发展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投资与创新发展部党支部认真开展准备工作,并于3月13日全天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回信精神等内容。同时,投资与创新发展部党支部广泛征求各党员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上,支部书记刘培军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检视问题情况,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增强组织功能两方面,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总结反思,并指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刘培军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和互评。另外,会议还结合了支部建设和具体业务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结合近期工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自觉加强政治能力锤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二是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素质、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使学到的理论转化为改善高质量发展具体成效。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把“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要求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研究论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先机,为环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