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环投集团纪检部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按照环投集团党委统一部署,集团纪检部党支部于3月17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纪检部党支部书记王利俊主持。

  会前,纪检部党支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开展了党员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利俊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党支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要求,着重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6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小平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大家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消化好、应用好。同时他对纪检部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并取得实际效果。

  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三是要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党支部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工作上,切实达到应有的效果。同时,要以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提升部门的服务和把关能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环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纪检部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