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节后收心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月29日,内蒙古环投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节后收心会、动员会。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华润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内蒙古环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做好分管领域工作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同志做了书面发言。

  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卫东强调: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要学习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字当头”要求,认真学习自治区“两会”、华润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将王祥明董事长提出的“十六字”方针作为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抓实落地的指导原则,以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环投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贯彻落实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驰而不息推进正风反腐,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所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三是下好先手棋全力起好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迅速进入状态,提前谋划、抢先抓早、争分夺秒,严格按照目标要求,进一步研究谋划办法举措,结合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落实行动方案,排定时间表与路线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全力推动年度经营目标完成。

  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要守底线,牢牢守住政治、经营、安全、廉洁四条底线,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要抓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内控合规管理水平。要提质量,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再找差距、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实现稳中求进、提质增效。要端饭碗,认清当前发展形势,抓投资、抓有效投资、抓高质量投资,注重培育长线项目,努力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张卫东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商业计划、投资计划、业绩合同、预算编制,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