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见行动 | 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谈感悟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报告原文: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学习感悟:

  九三学社社员、内蒙古环投集团办公室张乐: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意境深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关于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论述,为内蒙古环投集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参政党成员和一名国企职工,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就必须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融入到内蒙古环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落实到办公室具体的工作里,认真履职、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内蒙古环投集团“十四五”战略目标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原文: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学习感悟: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生态环境大数据公司王英杰: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全面具体的总结,同时为今后我们要走的路进行了缜密的规划,吹响了新长征的号角。回想过去十年,国际国内形势波澜壮阔,国内正逢改革进入“深水区”,改革步伐步履维艰,但唯有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困难,带领人民开拓创新,使改革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人民物质生活、精神生活越来越富足。这十年的发展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清晰的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向时代交出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报告原文: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感悟: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生态环科院公司路伟: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决策,坚决拥护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对报告的认真学习,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就是要始终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环境技术服务赛道和环境综合治理赛道上,继续提升技术方案的编制能力,继续提升技术服务的团结协作能力,继续在研发创新、标准制定方面勇于探索和实践。争做有理想、 有担当的有志有为新一代民主党派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埋头苦干,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