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助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近日,由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接的呼和浩特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呼和浩特市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这也是继2021年生态环科院公司为达茂联合旗成功创建成为“第五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之后,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生态环科院公司从2018年起,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研究,形成了从源头的规划编制到申报创建再到复核评估全过程、全流程的技术服务体系,积累了从旗县级到盟市级的申报经验。先后承接乌拉特后旗、达茂联合旗、阿巴嘎旗等旗县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规划编制,为地方政府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提供了有力指引。

 

  2021年和2022年,生态环科院公司相继承接达茂联合旗和呼和浩特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项目。生态环科院公司秉持为委托方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在工作过程中,从资料收集、档案整理、指标解疑、部门沟通等方面,为地方创建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创建项目涉及30多项指标资料收集,涉及发改、自然资源、水利、林草等20余个部门,为确保每项指标支持性材料的精确和全面,团队成员一个一个部门的对接,一项一项指标的梳理核实。同时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由党员干部牵头,团队成员夜以继日、分工合作,按时保质完成了每个项目每个阶段的成果提交。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生态环科院公司将不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服务,为争做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