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③ | 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党建+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党建+安全生产”探索实践,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公司行稳致远引领航向、提供保障。

  聚焦目标融合,汇聚奋进合力

 

  治理工程公司本部召开EHS分析会

  严格落实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将安全生产融入公司日常工作,定期分阶段总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推进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着力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各负其责、发挥合力良好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互融互促、提质增效。

  聚焦思想融合,凝聚思想共识


  包钢脱硫脱硝运维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龙源内蒙古催化剂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例会

  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与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充分发挥支部思想教育引导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在全面推动公司保安全、维稳定、促发展、共和谐上筑牢思想统一战线。

  聚焦能力融合,锻造实干队伍

 

  组织参加“消防宣传月”线上培训

  坚持把抓党建、做业务、强队伍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安全技能水平提升新格局。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结合当下严峻疫情形势,围绕疫情防控消杀注意事项、长期居家心理疏导和家庭安全隐患排查及防火安全知识等内容,及时开展了消防安全云课堂培训,组织参加了华润集团消防月专项培训和华润环保2022年新员工公司级EHS教育专项培训,深化员工政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鼓励其自觉将安全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提升工作本领、提高综合能力,为持续推进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夯实队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