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三盯三常”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在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以“三盯三常”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紧盯反腐倡廉教育,

  常打思想“防疫针”

  一是与法纪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党课教育、反腐败文件精神宣贯讲座、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业、诚实守信”的价值观、道德观,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二是与公司经营管理相结合。把廉政文化教育与民主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和谐、民主、廉洁、守法的内部环境,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健康和谐发展。

  三是与党员干部文化素质教育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廉洁诚信、依法经营、乐于奉献”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紧盯班子廉政建设,

  常筑廉洁“防火墙”

  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有关决议,严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二是定期召开支委会,分阶段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具体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督促责任落实,形成约束合力。

  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内部监督约束机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决策水平和权力运作透明度。

  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常念监督“紧箍咒”

  一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下发提醒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二是以党员干部和关键领域、关键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为重点对象,构建警示宣传格局,让党员干部时刻知纪明规懂法,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三是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