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张振兴莅临通辽环投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8月31日至9月2日,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张振兴莅临通辽环投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按照内蒙古环投集团安排宣布通辽环投公司班子任职,并参加了通辽环投公司与开鲁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9月1日上午,通辽环投公司召开干部会议,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张振兴出席会议并宣布内蒙古环投集团任免决定:刘振东、王力同志分别任通辽环投公司副总经理;贾玉鹏同志不再担任副总经理。通辽环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涛主持会议并发言,新任职同志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张振兴指出,本次通辽环投公司班子调整是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的战略考量,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内蒙古环投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提高认识,要切实增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张振兴强调,要加强班子团结,优化运作体系,不断提升高效协调运转水平。新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功能,要把“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的企业文化融入到班子引领发展的各个方面,形成既讲分工负责、更讲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振兴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通辽环投公司高品质发展;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继续牢牢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定思想保障。

  9月1日下午,张振兴深入通辽环投公司,实地调研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

  在座谈会上,张海涛从通辽环投公司基本情况、组织架构、队伍建设、薪酬体系、主要业务和重点项目推进、长线项目谋划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张振兴听取汇报后对通辽环投公司取得的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详细了解了公司年度综合考评业绩完成情况、当前工作开展、人员队伍建设、项目实施及储备等情况,与参会人员深入分析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及对策。

  张振兴指出,内蒙古环投集团战略部署是通辽环投公司谋划发展战略策略的指针,要全面梳理和掌握区域生态环境市场,发挥平台功能,扩大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要明晰赛道,找准发展路径,紧紧围绕环境技术服务、环境综合治理、资源化利用、环投基金、新能源综合服务“五大赛道”核心业务,谋划长线业务,明确主攻方向,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将通辽环投公司打造成区域性环保领航企业。

  张振兴强调,要全面提升发展能力,紧紧围绕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谋划好当前工作,坚决完成年度任务,要坚守底线,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坚守依法合规经营的底线;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同时,也要抢抓环保产业发展的“窗口期”,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公司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内蒙古环投集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9月2日上午,开鲁县人民政府与通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鲁县人民政府举行,张振兴出席签约仪式,开鲁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通辽环投公司班子及相关公司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开鲁县人民政府与通辽环投公司的全面合作,以通辽环投公司推动的开鲁工业园区集中供水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为契入点,以开鲁工业园区供水特许经营为基础,从谋划阶段进入了具体操作阶段。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深度合作,通辽环投公司将通过“资本驱动+产业导入”的运作模式,助力补齐县域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短板,特别是在提升开发区承载能力,有效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精诚密切的沟通,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加快落地,顺利实施。

在签约仪式上,开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洋致辞,张振兴作了讲话,双方真诚表达了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