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公司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传达内蒙古环投集团“党性教育+行动学习”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浓厚氛围中,即将迎来党的第101个生日。6月28日,包头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笃定前行、自强不息,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传达内蒙古环投集团“党性教育+行动学习”精神活动。

   

  

  活动首先打卡“红色地标”——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学习厅、党史展厅、组织生活馆、党建书吧、智慧党建馆等功能场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在党史展厅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包头地区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宣誓厅,张强总经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肃立,高举右拳,庄重宣读誓词,回忆了自己当初入党宣誓的场景,再次深深感受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在组织生活馆,张强总经理、李振银副总经理与大家畅谈入党历程、交流参观心得体会,并向全体党员赠送红色读物《党史可以这样讲》,勉励大家读党史、知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在包头公司举行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党课活动上,张强总经理传达了华润环保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运龙的主题党课《破局突围、笃定前行》,华润环保副董事长、内蒙古环投集团董事长李剑作的集团公司“七一”党建活动总结讲话,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卫东在集团公司“七一”党建活动开班仪式上讲话,同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张强总经理指出,要逐字逐句领会集团领导讲话精神,力求全面掌握、内化于心,要逐条逐项落实工作部署,做到全面向纵深推进。

   

  

  张强总经理强调,一是要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的企业文化精神,齐心协力完成全年业绩指标,推动初创的包头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践行“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的理念,围绕:“我在哪儿、我要去哪儿,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能为包头公司做什么、我能为集团公司做什么、我能为华润环保做什么”进行充分思考,积极谋划工作;四是要结合包头公司上半年经营实际,积极向集团公司投资与创新发展部寻求指导,采用6S和5C管理体系进行一次检讨,于7月底前构建完成包头公司战略屋;五是要提高认识,以集团公司张卫东总经理提出的“三个砥砺”为路径,进一步在党性修养、思想境界、行动落实上有所提升。

   

  

  包头公司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是一场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感到深受教育,净化了心灵,升华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华润环保“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性教育+行动学习”活动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包头市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环保产业发展,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目标任务,努力为环投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公司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