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新路径 知识竞赛强基础——内蒙古环投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清洁能源供暖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为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熟练掌握公司所开展项目清洁能源供暖相关知识、并深化对安全生产的理解,2021年10月底,内蒙古环投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举办了“清洁能源供暖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公司总经理周利光,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志强出席活动。

  知识竞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三种题型,紧扣主题、题型多样,兼具科学性、趣味性,同时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内容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清洁能源供热技术基本原理和适用场景,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方式和自我保护知识等进行竞赛。竞赛现场,参赛的两只代表队精神饱满,积极作答,相关专家评委针对答错或易混淆的题目,也进行了相关知识点的详细讲解。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基本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清洁能源供暖技术的创新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孙乐同志为队长的“小暖队”荣获团体优秀奖,马志宏等4名选手荣获个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