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读书会+红歌传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治理工程公司通过读书会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5月24日上午,治理工程公司召开了“党史教育学习集中读书会暨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会上,参加读书会的党员、干部和员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和“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等篇章,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通过对原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诵读学习,逐字逐句领会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曲折中发展的红色革命历史中蕴含的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自我革新的宝贵精神。作为环投人,必须要认真坚持以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走出一条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重要发展理念,具体工作中要处理好、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

 

 

  读书会最后一项议程,根据集团“每日一歌献给党”红歌传唱主题活动要求,选取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党支部首支学唱、传唱歌曲,在对词曲创作背景及其蕴含的爱国精神简要介绍之后,全体员工在齐声合唱中深切体会“我”的情感与祖国盛世画卷之间难以分隔的爱国情怀。

 

 

  通过“读书会+红歌传唱”的形式,进一步培养全体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党史、以坚定信仰信念学懂党史、以悟思想感知建党百年积累的真理伟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收获。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带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全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