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展望未来——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与鄂尔多斯市应用技术学院在环投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4月18日,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与鄂尔多斯市应用技术学院在环投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应用技术学院孙志强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环投公司及环境监测公司实验室,对环投公司一年来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办公区

 

  在双方交流过程中,韩伟总经理首先就环投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一年多时间里所做的工作向孙志强院长一行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合作的重点做了说明。韩总指出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产学研一体化、创建学习型企业的重要举措。双方可就人才培养、就业推荐、教学资源开发、产学研等多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首先要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要结合校方师资力量及我公司人员及软硬件实力,加强科研合作,共同研发,真正将科研成果消化吸收并进行技术开发,做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座谈现场

 

  孙志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鄂尔多斯市唯一一家本科院校,应用技术学院与市环投公司的校企合作开创了本土校企合作的先河,为地区校企合作提供了样板。作为一家培养应用技术人才的专业院校,让学生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很好的一条路径,感谢市环投公司能给学生提供这样的平台。

 

  校企合作作为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一项重要举措,是公司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真正达到合作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