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华润环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欢乐深入基层联系点赤峰环投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环投水务公司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3月22日至24日,华润环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欢乐到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基层联系点工作并调研内蒙古环投水务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广大干部员工,实地察看企业运行和在建项目情况,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纪检工作提升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内蒙古环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小平,内蒙古环投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君杰参加调研,华润环保纪检部、赤峰环投、环投水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赤峰环投,廖欢乐深入敖汉旗四道湾子项目部了解农牧区人居环境社会化运营情况,走进敖汉旗银河公园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到敖汉众城公司调研智慧环卫系统应用情况。每到一处,廖欢乐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运营进展、盈利模式、技术特点等,查看安全生产台账,与当班员工面对面交流,叮嘱做好项目高效运营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廖欢乐主持召开赤峰环投基层联系点座谈会并讲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专题党课,他以“一二三四五六”为课程主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新要求新论断。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业务实际和发展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听取赤峰环投工作汇报和基层员工发言后,廖欢乐表示,这次调研是在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后进行的,是落实华润环保党委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工作制度的重要方式。他充分肯定赤峰环投的发展成就,向管理团队和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廖欢乐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华润环保2023年度工作会“六个方面工作”的要求,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提高“政治三力”,在推进“四个重塑”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投后融合,在落实华润集团“十六字”方针中牢记盟市公司职责使命。

  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努力培养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落实好陈运龙总经理对内蒙古环投商业计划评审会的点评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更好推动战略聚焦,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发挥科技赋能、人才驱动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提升精益管理水平。

  要一丝不苟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华润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做实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廖欢乐还到环投水务所属德润排水公司实地调研,察看再生水深度净化车间运行和污泥板框车间、焚烧车间、雨污水溢流调蓄池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环投水务和德润排水工作汇报后,廖欢乐对环投水务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德润排水加入华润环保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要在“提高站位、有效穿透、促进融合、强化执行”上下足功夫,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精神融合、文化融合、管理融合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德润排水投后融合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业务流程中的廉洁风险识别防控,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