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学党章 见行动 | 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员干部谈感悟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党章原文: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学习感悟:

  投资与创新发展部党支部郭瑞霞:通过对党章的学习,使我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加深。作为一名环投人,我要时刻用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深入持久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积极培育生态文化、生态道德,使生态文明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要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内蒙古贡献力量。

  党章原文: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党必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培养和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从组织上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

  学习感悟:

  大数据公司党支部智颖: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党章的修改更加贴近时代主题,对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承担的责任给出了明确的要求。我将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核心追求,聚焦内蒙古环投集团主营业务,服务自治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