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内蒙古环投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利文一行参加包头市人民政府再生水北部区域供水项目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8月6日上午,内蒙古环投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利文一行赴包头市人民政府与雷殿军副市长举行再生水北部区域供水项目交流会议,重点围绕管网现状、再生水来源、输送水量、工程技术方案、商务模式等内容展开会谈交流。

  会上,张利文向雷殿军副市长介绍了“7.6”会议以来内蒙古环投集团工作进展及成果。她表示,经过一个月来专项工作小组紧锣密鼓的资料收集、现场踏勘、数据核算、方案审定等工作,最终形成《再生水北部区域供水项目初步方案》。同时对包头市各级政府、水务局等相关委办局的支持协助表示感谢。华润环保高级专家鲁承虎就项目方案以ppt形式作了详细汇报说明。与会人员从水源统筹、水量的确定、管线路由、终端用水企业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雷殿军对内蒙古环投集团的项目开展工作充分认可并高度评价,他表示,内蒙古环投集团工作小组在短时间内能编制出如此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方案实属不易,充分体现出企业优秀管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清晰掌握现有管线布局走向及北部区域用水现状及规划;二是要远近结合,既要解决眼下北部区域招商引资水资源短缺卡脖子问题,又要统筹规划长远,确保下好包头市产业调整、经济发展“一盘棋”;三是要充分结合利用好政府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成投运。

  包头市水务局局长赵文彬、总工程师陈群柱及科室负责人,内蒙古环投集团投创部,包头环投公司、治理工程公司、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