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新起点 新征程”——环科院公司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为使2022年度新入职员工进一步了解公司,更快进入岗位角色,融入工作环境,增强员工归属感与责任感,6月27日下午,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了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公司班子成员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

  公司总经理钟宇翔作培训开场讲话,他指出,生态环科院公司是一只年轻的队伍,新鲜血液的注入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和机遇,同时对新进员工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主动适应企业,加速角色转换。钟宇翔提出,每一位新入职的员工,从加入公司的这天起,就应该着手制订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努力踏实工作,不抱怨、不气馁,通过工作实践,找出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且为自己制定一个相对合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其中包括长期目标、中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及近期目标,并真正做到把理想和脚踏实地相结合,让自己充满激情地为实现每个目标而努力跑起来,从而成就一番事业。

  二、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行为规范。“无规距不成方圆”,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落实到具体中,就体现在公司的规章制度、企业的行为规范上,这些将指导我们在企业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提升我们的职业化水准。在公司里,规章制度,是规矩是底线,如有违反,将会受到处罚。而行为规范是相对软性的,它最能反映一个人的教养和素质,希望每一位新员工都要时刻铭记自己是环科院公司的一份子,自觉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公司的制度要求,全面遵守公司的行为规范。

  三、树立忠诚意识,培养协作能力。每一位新入职的员工,都要树立对企业的忠诚意识,忠诚体现在对公司理念的坚持,体现在工作要围绕企业发展的大局,体现在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体现在个人工作中遇到挫折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不患得患失、见异思迁。要有团队精神,简单的说,就是要求大家在工作中既要分工又要合作。所谓分工,就是大家要自觉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所谓合作,就是要求团队成员之间要相互照应,并甘愿为了团队而牺牲自己的某些利益。

来自公司各部门及各子公司共16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课程涉及的内容包括集团公司及生态环科院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组织架构体系、公司战略和功能定位、业务领域、发展前景等详细介绍,同时也涵盖了公司有关人事管理、考勤与请休假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福利管理等各项人力资源规章制度和员工行为规范等内容,通过对各项涉及公司共性管理体系的系统学习,不仅让新员工对环投集团及生态环科院公司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时也对岗位知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理解更加透彻,更对自身及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