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包头环投公司应邀参加包头市电解铝、水泥行业企业碳核查现场复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月17日-18日,包头环投公司作为专家组成员受包头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参加了包头市4家电解铝企业、2家水泥企业碳核查数据情况现场复查。

  此次现场复查通过调阅企业原始登记台账,煤炭出入场记录等资料,现场与企业碳排放报告、碳核查结论、不符合事项清单进行了比对。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排放边际确定、其他能源消耗量未计入碳排放报告的重点问题进行研究确定。

重点企业碳排放报告是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履约的主要依据,碳排放报告核查、复查是确保碳排放报告数据准确的重要手段。包头环投公司成立之初便率先设置双碳事业部,着力落实包头市碳达峰碳中和“1+13+N”行动体系,选派专人、组成专班,积极对接重点碳排放履约单位,服务客户降低履约成本,确保涉碳基础数据准确、可靠,帮助企业合理规划碳资产,科学参与碳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