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落实签约仪式和集团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兴安盟行政公署与内蒙古环投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于1月16日正式签署,双方围绕推动生态环保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6个旗县市、盟乡村振兴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安农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近期共同推动建设18个生态环保项目。1月17日,集团副总经理张利文组织召开兴安盟项目推进调度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落实签约仪式和集团会议精神,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行动,紧锣密鼓做好项目推进工作。

  

  (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班子成员与科右前旗副旗长陈国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一是开展深入对接。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深入对接,并深入现场推进落实。签约仪式第二天,公司总经理金河便带队前往科右中旗,重点就水务一体化等项目进行盯跑。18日上午,先后与科右前旗政府旗长王立东、副旗长陈国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沟通。随后,将深入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科右前旗和相关部门等进行深度洽谈,对乌兰浩特市垃圾处理厂提标改造、科右前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项目进一步落实、跟进,明确项目流程和前期工作。

  二是进行专题部署。1月18日上午,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宫小勇主持召开班子会议,深入贯彻兴安盟行政公署与内蒙古环投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和集团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项目推进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对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分策实施。将18个项目分成三类,第一类的2个乡村振兴、8个涉水项目积极与集团水务公司进行对接,重点研讨项目商业合作模式;与盟乡村振兴局协调尽快确定试点村镇。第二类的6个垃圾、清洁能源、气化渣的项目,进行深入研究推动前期工作。第三类的乌兰浩特市垃圾临时处置中心和盟开发区的危废库建设,立即启动项目的选址、可研、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将已签约的18个项目实施公司领导包联制,分工负责,落实到专人专班,进行盯跑盯办。要完善项目清单、丰富内容。将签约项目清单进一步完善,在原有基础上加入细化的合作模式、项目前期进展情况、项目推进路径、资金来源情况,并建立项目推进进程时间表。

  (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三是抓好科学调度。按照集团项目推进工作组要求,兴安盟蓝康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步建立项目周调度、周报告机制,每周向集团和“双链长”办公室汇报情况。通过科学调度做到沟通及时、信息对称,进一步助推重点项目尽早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