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业务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近几年来,国家相继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土壤和地下水环境污染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为使公司业务部门员工更好理解和运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业务部门对不同类型污染土壤(地下水)修复项目的实战经验,以及整体项目管理水平,避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技术及过程管理问题,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于1月15日-17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土壤环境质量污染风险管控标准》和污染场地调查、监测、风险评估、修复技术导则等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标准的解读,详细讲解了土壤及地下水环境质量调查、污染土壤风险预测、管控和修复工程等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方面的技术和典型案例等。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土壤污染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得到进一步宣贯,而且使公司相关业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得到了提升,使员工更加熟练掌握了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风险评估和修复技术与工程应用的知识与技能,对于不同类型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项目的实战经验得到了积累,为扎实推进公司在承接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过程中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