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包头市生态环境局和包头环投公司联合开展“双碳”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按照包头市深入推进碳达峰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11月26日下午,包头市生态环境局与包头环投公司联合举办了“双碳大讲堂”。包头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周培官,包头环投公司总经理张强,包头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包头市市区内35家重点排污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旗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及外五旗县区31家重点排污企业安环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包头环投公司特聘专家丁雪飞教授从企业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企业碳资产管理、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为包头市重点排污企业详细讲解了企业在碳资产管理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包头环投公司科研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王宇针对碳排放管理员的国家政策、具体工种以及包头环投公司在即将开展的培育、考试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助力包头市按期完成碳达峰工作,加强“双碳”人才基础建设,包头环投公司通过积极争取,成为了全国首批碳排放管理员培训授权点,同时,正在联合内蒙古科技大学申报全国第一批碳排放管理员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