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呼和浩特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组织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电影《铁血缉毒》和《毒爱》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同志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持续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集团公司通知要求,9月10日下午,呼和浩特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组织职工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电影《铁血缉毒》和《毒爱》。

 

 

  《铁血缉毒》是一部以真人真事为背景,歌颂公安禁毒英雄为主题的主旋律影片。剧本源自湖北咸宁公安系统的一个真实故事,禁毒支队教导员杨胜深切感知在禁毒的道路上,帮助人们不受毒品危害比单纯打击毒贩更具意义,当一名毒贩伏法后,他主动承担起抚养已成为孤儿的毒贩之子,并最终通过言传身教,帮助这个险些因毒品葬送一生的孩子改变命运,远离毒品,最终成才。本片以这个孩子成长的视角,讴歌了禁毒战线公安干警的英雄情怀。《毒爱》之《我的老公是卧底》讲述的是一位身怀六甲的警嫂,在寻夫过程中,见义勇为、临危不惧,和毒犯斗智斗勇救护“毒”婴儿的感人故事。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观看《铁血缉毒》和《毒爱》这两部影片,呼和浩特环投公司全体职工深刻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时刻提高防范意识,不断警示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朋友防毒、拒毒、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