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华副院长一行到内蒙古环投集团开展深化战略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2021年9月7日至8日,在生态环境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刚刚签署《建设亮丽内蒙古 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合作框架协议》之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华副院长一行到内蒙古环投集团开展深化战略合作洽谈,并赴环投集团所属子公司考察调研。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副总经理张利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姜华、开发部处长徐义生、标准所所长王海燕和碳中和中心李艳萍研究员,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李剑对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对环投集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围绕环投集团的战略定位,以及“环保投融资、环境技术服务、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四大平台功能,全面介绍了组建运营情况,希望双方紧紧围绕部区联动总体部署,以解决自治区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带动地方产业升级为目标,共同为助推自治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力量。张利文详细介绍了双方紧密围绕黄河流域工业固废研究院和中国环科院碳中和内蒙古中心建设开展深度合作的构想。

 
 

  姜华介绍了中国环科院的基本情况,表示要充分发挥环投集团的资本、市场优势和中国环科院的技术、科研团队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抢抓机遇,在调整能源结构、落实国家大战略的“双碳”领域,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方面,紧密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十四五”规划找好主战场,共同做大做强做优内蒙古环保产业,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期间,双方与会人员就围绕部区联动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努力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