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集团公司开展股权结构设计及公司治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对公司股权结构的设计及公司治理结构中“三会一层”职权、运行等知识的学习,集团公司特邀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吴瑞丹律师于2021年3月4日下午3:00为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开展股权结构设计及公司治理结构的法律专题培训,各子公司、各部门线上、线下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瑞丹律师围绕国有企业对外投资中的股权结构设计及公司治理等内容展开,针对公司的民商法属性、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的法律及监管要求、股权及股权结构设置、公司章程、公司的治理结构等五大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重点对《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重大项目投资风险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内国资发[2019]13号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内政办发〔2017〕46号 )、《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参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改革规〔2019〕126号)等文件进行了宣贯与解读。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培训结束后针对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加培训人员与吴律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活动,使参加培训人员对国有主体的对外投资行为的法律边界、公司股权结构设计、公司治理形成了系统的认知,为集团对外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法律保障。法律事务部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强化环投人在投资经营中的法律知识以及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