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深化产学研合作 实现共赢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1月26日,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工程热物理博士秦建光、赵瑞东到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技术成果共享、互利共赢与公司总经理韩伟,副总经理辛春旭、刘晶进行座谈交流。高新区科技人才局副局长皇海燕、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双方对前期合作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及方式、搭建创新中心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强调要以“科技兴蒙”行动“4+8+N工作机制”为指导,通过加强东西部联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地区环保产业发展。

 

  中科院青岛能源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筹建的国立科研机构。成立以来,青岛能源所坚持创新驱动与需求牵引相结合、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并重,聚焦新能源与先进储能、新生物、新材料领域,开展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和系统集成重大创新研究。前期,双方以项目为基础,先后就农牧废弃物与煤矸石协同气化及土壤生态修复技术开发与应用、面向土壤生态修复的多源固体废弃物协同热处理技术集成与示范等开展务实合作,并进行多次线上和线下对接活动。

 

  今后,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开展技术研发和项目合作,把产学研合作作为推动创新、提升地区环境治理水平的重要引擎,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