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蒙粤创新合作 助力自治区美丽乡村建设——内蒙古环投集团与广州鹏凯环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1月26日,为进一步推动自治区乡镇污水综合处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世杰,投资总监管建新,广州鹏凯环境董事长、总经理王国彬,以及双方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座谈。

 

 

  交流座谈期间,陈世杰表示,乡镇污水综合处置是环投集团在水板块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希望与国内外优秀技术团队合作,共同探索发展出一条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人文效益多丰收的有效路径。乡镇污水综合治理情况复杂、形式多样,从成本、技术、建设周期等诸多方面综合研判,鹏凯环境在该领域的技术能力非常契合环境需求与市场诉求。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在乡镇污水综合处理,以及工业污水处置、技术研发推广等方面取得务实合作。

 

 

  王国彬表示,鹏凯环境作为一家水治理全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将农村污水处理作为发展重点,结合农村污水治理特点,不断推行“工程设备化、设备智能化”的发展理念,年处理农村污水达40余万吨,覆盖400余个村镇。公司将借助自身在水治理各领域的技术、科研、装备制造、运维管理多维优势,与内蒙古环投集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助力内蒙古环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与城镇水生态。管建新、谭煜分别代表内蒙古环投集团、广州鹏凯环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参会领导见签。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依托内蒙古环投集团产业与市场优势、广州鹏凯环境水治理技术创新与项目集成建设优势,在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村镇污水、黑臭水体处理,污水处理厂建设、扩容提标改造,垃圾渗透液处理,高浓度废水处理、MVR、零排放,纯水、中水回用、净水处理等领域开展项目共建、项目投资、科技研发、人才交流、技术共享等多维度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