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赤峰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走进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收获新知识,争做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日常生活中,我们能为保护环境做些什么?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5日上午,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赤峰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这次参观可真是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为了加强小朋友们对环保工作的了解,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议公众参与环保,进一步了解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

 

小记者们来到环境检验检测化验室参观了大气、水、土、声等分析仪器设备

 

化验室的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现场演示了相关的样品的检测,并讲授了环境保护相关小知识

 

 

  参观之余,工作人员还让小记者们亲身体验了PH试纸的检测用法,这突如其来的“福利”也让小记者们大呼过瘾,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好奇地操作着手中的PH检测试纸。

 

 

 

 

 

  在采访提问环节,小记者们踊跃提问:“家里种植哪些花草植物对室内空气有帮助呢?”、“垃圾如何分类?”、“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呢?”、“什么是pm2.5呢?”、“小学生能为环境保护做些什么?”等一系列专业而又富有童趣的问题,表达了小记者们对环保工作的关心。

 

 

 

  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回答,并鼓励小记者们争做环保小卫士,学习环保知识,了解环保工作,在加强自身环保意识的同时,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通过这次活动让赤峰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对保护环境有一个更加科学的认知,利用小记者的工作优势向公众倡导低碳绿色生活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美丽中国,我们是守护者”,让这次的“世界环境日”学习参观活动变得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