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 我们共同成长
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李成林

  风雨兼程,筚路蓝缕,是沧桑巨变七十年后的坚定步伐;凝心聚力、勠力同心,是98年一心为民的执着坚守;担当作为,不负期待,是鲜艳的国旗与党徽下的熠熠闪光……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更不能忘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伟大祖国复兴挥洒的汗水与奋斗,如铿锵玫瑰。作为环投的一份子,虽然自己的力量并不大,但是追梦的路上,我也从未忘记感恩与感谢。

 

  是初心,汇聚力量。走进沧桑巨变70年,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是啊,走进中国,我们有着很多的记忆,有着很多的故事!还记得,那是战争岁月,多少人带着抛头颅、洒热血的信仰和信念冲锋在前,只为了我们的中国;还记得,建设年代,多少人舍小家、为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热火朝天的埋头苦干,只为了我们的中国;还记得,改革开放,多少人前仆后继、励精图治,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担当重任,只为了我们的中国;还记得,新的世纪里,多少人,不忘初心,用宽广的胸怀构筑着祖国腾飞的梦想……是啊,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享受今天的幸福,更不能忘记那些为祖国付出的可敬之人,他们用初心构筑使命,用使命赢得未来。

 

  是初心,让绿水青山不再是童话。作为内蒙古环投集团的一份子,从选择来到这里的那一刻,便注定了要承担北疆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使命。作为贡格尔草原的孩子,儿时下河抓鱼、骑羊采菇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高中毕业,经历着河水干涸、草场退化,我毅然填报了环境工程专业,“牧人爱宇宙,宇宙赐予我们以幸福;牧人保护宇宙,苍天交给我们任务”歌声时常萦绕耳畔。我想,初心正是这一份悸动,我怀揣着绿水青山的梦想,有幸来到了公司,负责市场企划工作,我知道,这份工作背后,是责任,是使命,多少人对环保的高度关注,这背后更是给我带来很多的压力和责任,然而,守护国家,守护绿色,我义不容辞。而我很幸运,赤峰环投公司的环保氛围很浓重,我们时刻牢记我们的职责,作为市场化运营的自治区环境治理龙头企业,我们将重点放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要求和着力解决影响生产生活突出环境问题上,我们知道,赤峰人民需要我们,自治区人民需要我们,真正发挥“平台”优势,积极解决问题,这是我们一直做的。而今,我们不仅追求效益,我们更把规范赤峰环保市场作为工作重点,我们以优质、负责的服务方式,助力改善赤峰环境质量。同时登高望远,方能行之久远,企划工作依然要秉承初心以保障环境民生为己任,积极跟紧国家产业政策,保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为打造祖国北疆生态文明亮丽风景线做出积极贡献。我想,初心是因为选择,更是因为热爱,人类爱自然,自然就回馈人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的话语响在耳边。是啊,我们追求的小康社会,我们向往的生活,也包含着美丽的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而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负初心,不负人民的期待,就能铸就属于我们的环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