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执着追求
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黄欣欣

  今年三月,我有幸加入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怀着满腔的期待与热情来到赤峰环测检测有限公司工作,检测部的工作精细而又琐碎,基础强、责任重,我在想接下来的日子我该用怎样的努力去做一名合格的检测人员呢?我不禁想起了三个泥瓦匠的故事:一天,有人问三个正在砌墙的泥瓦匠说:“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没好气的说:“我在砌墙,你没看见”?第二个人心平气和的说:“我想我正在建一座高楼”。而第三个人则喜气洋洋地说:“我认为我正在建造美好生活呐”!十年过去了,第一个人仍在砌墙,做泥瓦匠。第二个人成了一名工程师,而第三个人则成了前两个人的老板。这就告诉我们只有永远不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你才会实现最终的梦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开篇就用振聋发聩的声音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初心,杨善洲始终保持平民干部本色,带领人民改变家乡面貌,退休后仍殚精竭虑把22个春秋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留下一片绿洲,更留下了共产党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样的人和事离我们遥远吗?不,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去年,我们经过改革重组,脱离事业单位,我们的韩总、赵总、吴总、丁技术总监,他们放弃事业单位的优厚待遇,组建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为我们一百多人的事业与发展寻找出路与解决办法。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夜晚,他们夜不能寐,思考我们每个人的未来该何去何从;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艰难困苦,他们为赤峰环保投资公司的建成与发展奔波往返;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尝试和努力,为我们谋取更多的福祉。正是因为他们的担当与敬业,才有了我们在环投的驻足与发展。

 

  不忘初心,执着坚守。在企业刚起步的阶段,我们检测部的部门经理、技术及质量监督负责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铭记于心。成立检测部后的统筹与忙碌,加班时自己主动为每位员工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平时无论多忙,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关心帮助我们。正是他们的坚守与初心,才有了我们检测部在面对挫折与艰辛时,大家携手共同前进的坚定信心。

 

  不忘初心,执着敬业。所有检测人员在化验室勤恳认真的完成各项检测任务,一丝不苟。记得第一次同大家出去采样。采水样的同事无论道路多么崎岖,多么坎坷,都不会迟疑。看到自己污染源检测的同事,炎炎烈日下,厂区震耳的噪音,个别监测点位烟尘弥漫,他们拎着几十斤重的大气采样箱和烟枪爬上三五十米的烟囱,一个小小的平台,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当他们检测完走下来的时候,汗水湿透了衣服,衣服已经晒得泛着淡淡的白色,可我从没听他们喊过累,每次采样都一如既往。我被震撼了,眼睛有些湿润,内心充满了感动。我为我们有这样的领导团队和同事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初心在坚守,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情怀在涌动,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榜样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

 

  不忘初心是对责任担当、舍我其谁的热情。泰戈尔说:“热情是鼓满船帆的风,风有时会把船帆吹断,没有风,船就不能航行。如果说爱好是支持我们做事情的动力,那激情就是动力的源泉,只有源源不断的激情才能供给永不衰竭的动力”。作为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检测人员,日常工作精细琐碎,平稳没有波浪,如果没有对工作的热忱,没有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没有坚守对工作的初心,是绝不可能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凡的业绩,我们青年队伍作为企业的坚实基础,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不敢放松,更不能懈怠,因为在飞速发展、瞬息万变的时代里,我们只有以正确的思想引导自己,以广泛的知识充实自己,以拼搏的精神激励自己,才能不断进步,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初心不改,仿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亦如当初“青山有雪现松性,人与梅花一样清”的本色,让我们把共产主义信仰当做头顶的星空,将党章、党纪、党徽誓作内心的道德法则,用热情和真情浇灌企业和我们的伟大事业。不忘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最后,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为我们祖国的明天加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