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
赤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刘晨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主题打头的八个大字。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职责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光辉历史中,始终没有忘记初心和使命。伟大的革命历史蕴藏着伟大的革命精神,伟大的革命精神承载着我们党伟大的初心和使命。

 

  所以我时常提醒自己,我是谁,我是环投公司的一员,我能做什么,我能为绿水青山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该怎么做,我该坚持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青年人,我们有跃动的活力,有充沛的精力,更有无穷的创造力,因此我们要勇于担当,不推诿、不懈怠,要将蓬勃的“朝气”融入血液,让“初心”更加“跳跃”;要将宏伟的蓝图扎根脑海,让使命不断前行,时刻谨记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振兴民族的希望。这大概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

 

  2013年,我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环保人,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还未能体会到这个身份的光荣和使命。五年来,我在这里亲身见证。见证了许许多多违法超标,危害环境的企业在每一位环保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或整改或封停;见证了大大小小被污染后难堪入目的水源土地变成绿水青山;见证了家乡因为环境的改善而变得越来越美丽。

 

  年复一年,我们的工作艰苦而又劳累,上山下乡不分年节假日,数据监测不分白天黑夜。多少个夜晚,我们的同志在一片漆黑中进行着噪声监测;多少个酷夏,我们的同志在烈日下四处奔波采集样品;他们无论严寒或是酷暑,依然要攀爬几十米的烟囱,行走几公里的山路。又有多少个节假日,我们的同志还在奋力工作,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那作为环保人所肩负的光荣和使命。

 

  习总书记说过“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环保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事业,是一份伟大而又非常有意义的事业,从事环保工作的我们,骄傲于为之应尽的责任和为之付出的汗水。从中收获到满满的成就感,付出得到了回报,努力得到了认可,艰辛得到了肯定,心中逐渐感受到一名环保人的高尚使命与厚重的社会责任。

 

   十九大报告浓墨重彩的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重点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变革、新理念、新要求和新目标,我们要深入理解、全面把握。新时代有新时代的革命精神,我们在新时代弘扬革命精神,就是要从目标上无问西东,勇往直前;就是要从行动上众人划桨,追梦逐浪。我们深知,只有秉承服务为先,奉献为要的工作理念,才能感受奉献有多么快乐;只有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才能诠释我们工作的重量;只有大干实干,干成事业,才能知道怎样让人生出彩。

 

  所以,我要寻找和留下的正是属于自己的那份初心和使命,那是对美好生活的执着和向往,对工作事业的热诚和担当,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希望。只有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只有奋斗不止才能彰显生命的华彩。于奋斗时奋斗,付出时付出,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用不为人知的琐碎事书写着人生精彩,绽放着理想光芒!有道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一名平凡的环保人,打好环保攻坚战,为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努力,为创造绿水青山的自然美景、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