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就在身边 四十七天只是一个缩影
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阿音嘎

  公司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看完节目之后让写心得体会,在观看节目的时候我确实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所激励,但是怎样写这个心得,迟迟无法下笔,这时候我想到了榜样不仅在节目中,更在我们的身边,而下面就是我身边的榜样。

 

  在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这个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集体中,有一个团队平均年龄更是只有28岁,一个80后的带头人,带领着20多个85后和90后的小伙伴们,用热情和奉献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四十七个没有休息的日日夜夜,这段时间里常规的下班时间是晚上9点。只为拿下资质证书。

 

  他的身躯可能和伟岸一点边都不沾,但是他的行动却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伟岸,一个压着80后尾巴,虚岁可以说成是30岁的男人,三十而立,他用自己的担当为这个而立代言。30岁带给小虎的是很多的改变,首先是工作单位发生了改变,其次是职位有了改变,更重要的是他的人生定位将发生一次历史性的改变,过不了多长时间他就要成为父亲。就在这样的转变中,我们从一件事情中看出一个男人该有的担当。晚上9点当所有的小伙伴都下班了,小虎一个人仍然在与无数的数据,填不完的表格奋战着,这不仅因为他是部门负责人,还因为如果今天晚上不能将一天的试验数据汇总,明天的工作就不能顺利开展,而明天是妻子产检的日子。凌晨四点,小虎离开了办公桌,一晚上的辛苦没有白费,完善的表格,准确的数据。上午陪妻子做完产检,中午小虎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小虎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白旭良一个沉稳的让人看着就放心的人,平时话不是很多,但是说到自己的工作却可以说的清楚、准确、明晰。试验更是做的一丝不苟。因为实验项目多,仪器设备多,而相对于两多,人手的不足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首要问题,其他的实验人员都是两人一组,而白旭良却是一个人承担着大量的试验任务,为了更准确的观察试验数据,白旭良在实验室里陪着机器睡了几个晚上。白旭良是一名共产党员。

 

  小虎和白旭良夜以继日的工作只是这个团队奉献精神的缩影,他们中还有放弃婚假的新娘,有两个哺乳期的妈妈,有太多、太多的关于奉献的故事。而这些故事的主角大多数是共产党员。付出总有回报,奋斗的四十七天,拼搏的四十七天,坚守的四十七天,当资质证书拿到手的时候,他们却又是那样的平静,因为他们知道,这只是开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指出,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和环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市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的年轻人们牢记总书记嘱托,用担当和使命谱写着一首属于青春的环保铁军之歌。

 

  诠释:四十七个日日夜夜,我们在用行动诠释着环保铁军精神,用行动证明着我们就是真实数据的提供者,有效数据的鉴别者,科学数据的分析者,全面数据的集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