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责任情况】2020年履行责任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一、政治责任

  以贯彻《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为遵循,以落实集团党建工作目标为靶向,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始终将“党组织领导、党建引领”作为抓落实、打基础、推动中心工作的核心关键。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组建公司党支部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党员谈心谈话和按月收缴党费制度,修改完善了公司《章程》党建部分,制定实施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按要求完成了《党支部工作目标》。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依托,以集中理论学习为载体、以推进工作为目标,集中开展学习6次,支部学习研讨1次,开展慰问特色主题党日活动1次,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企业发展经营互促共融、一体发展。三是加强意识形态管控,紧紧围绕集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形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将“学习强国”作为全部党员常态化线上学习的重要平台,坚决拥护自治区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决策部署,把准把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实施细则、《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暂行规定》《自治区国有企业党组织前置事项清单》《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做为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和员工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推动形成了“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员干部学思践行的工作格局。

  二、经济责任

  推动元宝山区中水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完成41.28%,累计完成投资16916万元;其中,土建工程完成75.19%,完成投资约4003.9万元;设备采购安装工程累计完成75.77%,完成投资约10696万元;管道工程完成65.4%,总长度23.5公里。 

  三、安全责任

  制发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管控方案》《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书》,明确督查领导、时间频次、排查内容、登记备案、整改复检要求;在此基础上,对安全隐患按周统计汇总、跟踪整改落实、留存档案影像资料,确保有迹可循、有据可依。在做好公司内部卫生消毒保障工作的同时,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和“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公司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20余次,指派专门力量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发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按照回来有准备、回去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三个有”和“有序开放受控”原则,明确细化了8项防控具体要求,保证了200余名施工人员复产复工工作平稳过渡,恢复正常,未发生防控不力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