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3月24日,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张润生主持召开与环投集团党委书记李剑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润生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新城宾馆党委书记杨宏主持会议。

 

  张润生指出,这次巡视的15家国有企业,在自治区改革发展进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扮演着重要角色、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环投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国有企业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与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张润生强调,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推进政治监督深入高效开展。具体工作中将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部署要求有效落实,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求环投集团党委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剑表示,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视组对环投集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加快构建我区环境治理体系和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对加强和改进环投集团党的建设,进而推动自治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环投集团党委完全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

 

  环投集团党委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切实以企业改革发展实效体现巡视工作成效。

 

  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视组在巡视期间(3月24日至5月28日,其中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27日)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71-6606709,专门邮政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762邮政信箱,专门电子邮箱:dwdsexsz@163.com,联系信箱:内蒙古环投集团(煤田科技大厦)3楼中部电梯间,接访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60号金岁大酒店二楼201房间。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上午8:30至下午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下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与煤炭资源领域有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