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打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环境,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3月13日,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集团纪委史文军副书记亲临会议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是单位建设发展的基础性、“保底”性工作,必须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要防止“工作弱化”现象,坚持与业务工作“捆”在一起抓、“绑”在一起建;要克服“与己无关”思想,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局外人、旁观者的观念;要去除“幻想侥幸”心理,充分认清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态势。

 

  会议认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综合施策、多点发力。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引导大家夯实理想信念,端正人生追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把谈心谈话融入日常,落实好岗前谈话、定期谈话、随机谈话三项制度,着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把强化监督贯穿始终,切实把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自我监督抓实落地。

 

  会议明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提档升级。要严明主体责任,坚持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要严格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机制,使之更具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把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的笼子扎紧编实。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

 

  会上,子公司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平与支部党员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与公司全体员工签定了《勤政廉政从业责任状》。史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并从切实认清形势、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落实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所有人员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学习体会,并组织大家对《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暂行规定》进行了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