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内蒙古环投集团 一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2019年6月10日,内蒙古环投集团召开一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内蒙古环投集团工会正式组建成立。内蒙古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主席云利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世杰,党委副书记张卫东,总会计师谢晓燕出席会议,来自环投集团各条战线的42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丽芹主持。

 

 

 

  内蒙古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主席云利平莅会指导。代表财贸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工会进一步发挥职能、助推企业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动员和组织职工为集团公司发展建功立业;三是要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及工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工会组织要带领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二是要把握发展机遇期,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三是要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加强工会建设,支持工会全面履行职能,共同打造一个充满爱心、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同时,期望环投集团全体职工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式,要应势而生、顺势而为、趁势而上。目前环投集团正处于历史发展机遇期,全体职工要善于学习、深入思考,在推动环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以及着力点,共迎环投集团大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丽芹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动员环投职工为深入推进绿色内蒙古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集团成立以来工会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了今后五年集团公司工会工作主要任务。

 

 

  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集团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贾丽芹同志为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利俊同志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依据《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集团公司女职工委员会由集团公司工会筹备小组和相关单位协商产生,由贾丽芹同志担任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最后,环投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丽芹致大会闭幕词。她指出,工会组织是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新一届的委员会将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建立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使工会真正地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内蒙古环投集团工会的成立,标志着集团公司在现代企业建设的历程中又迈进了一步。集团公司工会将紧紧围绕集团的战略定位,全面履行各项职责,为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