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内蒙古环投水务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员、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21日,内蒙古环投水务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强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职工,环港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强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筹备情况、报告的基本框架、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李强强调,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公司全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

  二是要将报告精神相关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并利用好“环保传媒”信息平台及时宣传公司的典型经验和取得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要积极参加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举办的各类培训,利用好《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权威教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李强指出,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国有企业和生态环保行业责任使命,立足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具体实际,认真抓好“四个结合”。

  一是同强化政治建设相结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同深化国企改革相结合,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相关要求,围绕华润环保“13346”发展战略和内蒙古环投“全链条环境总服务商”的发展定位,逐步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增强考核分配激励效果,全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全面提升EHS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同决胜年度任务目标相结合,要聚焦年度业绩考核目标,狠抓经营统筹,重点围绕成本费用、投资收益,统筹协调、合力增效,确保经营效益最大化;狠抓成本管控,严控各种费用支出,积极争取优惠政策,降低财务费用;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开工、建设、投产如期高质量完成。

  四是同提升党建质量相结合,要严格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组织前置把关作用。要强化党建基础,聚焦市场开拓、项目建设、项目运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好“党建引领+”活动,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要强化反腐肃纪,坚持“三严三实”,坚定不移地改进工作作风,聚焦重点领域、抓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团结奋进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