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内蒙古环投集团举办“七一”党建活动暨干部行动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6月23日-25日,内蒙古环投集团“七一”党建活动暨干部行动学习班在革命圣地延安圆满举办。华润环保副董事长、环投集团董事长李剑,华润环保副总经理、环投集团董事周波,环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卫东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环投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和学习。

  6月24日上午,在视频参加华润环保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华润环保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运龙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学习贯彻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的“七一”党课精神,以《破局突围、笃定前行》为题讲党课,立足华润环保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转型突破的新局面,结合红军长征历史、国内外形势和环保行业格局、华润企业精神,深刻阐释了环润环保要破局突围,必须认清形势;要笃定前行,必须担当新使命;要赢得新长征胜利,必须激发新作为。

  环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卫东作开班仪式讲话,华润环保副董事长、环投集团董事长李剑作总结关闭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张卫东指出,本次“七一”党建活动暨干部行动学习班的举办,不仅是对延安精神的基因赓续和力量汲取,也是顺应环投集团战略重组实现融合发展的实际需求,引导全体领导干部进一步对标华润环保“13346”发展战略、对标环投集团发展方向,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张卫东提出,全体领导干部要以延安精神为内核,以砥砺政治能力、砥砺发展使命、砥砺实干作风“三个砥砺”为路径,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行动标准。针对行动学习,张卫东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任务、突出学习重点;要明晰战略目标、提升战略定力、强化战略行动,进一步完善商业模式、抢抓机遇窗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环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华润环保副董事长、环投集团董事长李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和智慧贡献,并站在环投集团和环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上,站在推动落实国企改革任务的行动上,站在与华润环保战略重组后真正实现“融心、融情、融力”的目标上,从构建发展战略屋、对标先进企业、五大赛道业务定位等8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部署,提出了“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的环投企业文化,为环投集团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明晰了路径、注入了活力。同时强调,各部门各子公司要结合经营业绩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充分消化吸收本期学习研讨成果,注重成果转化运用,紧跟发展步伐,抢抓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为谱写内蒙古环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本次活动和学习历时三天,通过现场教学、行业标杆双良集团副总裁马福林及延安干校教授专题授课、课题分享等形式,运用行动学习的方法,对环投集团五大赛道、划小核算单位进行了再聚焦、再学习、再研讨、再部署,催生出许多新认识、新观点、新思想,进一步凝聚和巩固了环投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