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子公司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2021年2月24日,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及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统一部署,子公司党支部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子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森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丽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王利俊部长、党群部张丽琴同志到会指导,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子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森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这一主题,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反思,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指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书记于森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会委员及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提意见客观诚恳,每位党员认真记录、虚心接受,为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会上,王利俊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贯彻了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的有关要求,子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会议氛围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门见山,达到了组织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对子公司党支部运用好会议成果推进支部建设,及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丽芹同志提出,每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践行党员责任的第一要务就包括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用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通过完善联合支部的有效组织形式和加强自学,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结合开展党史教育,加强内蒙古历史的学习,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望相助,发挥“蒙古马精神”。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充分发挥传媒公司“双微”“网站”宣传功能,在集团担负起民族政策的宣贯责任。

  通过本次会议,子公司党支部加强了政治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每位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子公司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