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内蒙古环投集团召开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021年2月26日,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世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卫东,纪委书记张小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丽芹及集团公司高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和《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进行了研讨交流。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世杰结合学习内容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中央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科学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深入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这根弦,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要充分认识《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为推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基层党支部加强民族工作的责任,各基层党支部要从严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国资委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引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