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乌海环投公司党支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2月25日下午,乌海环投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照既定议程完成集体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等内容。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北疆先锋云党课视频,由自治区团校讲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佟振远同志讲授的主题为“民族团结的赞歌——建设新时代的模范自治区”的主题党课,佟振远同志从内蒙古的革命斗争展开,进而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诞生,最后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内蒙古民族团结的局面。

 

 

  参会党员都表示开展民族团结知识教育非常有必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各民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共同奋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夯实思想根基,围绕促进民族团结、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共同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