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抗疫一线党旗红 众志成城促发展 ---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党支部抗击新冠疫情,推动业务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组织统筹、党员引领、宣传发动、形成合力,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业务发展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主动担当,众志成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筑牢抗击疫情防线,扎实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冲锋在前,坚守初心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品格。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党支部快速反应,及时部署,严格落实集团党委和属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带头抗击疫情,带头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职工和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公司全体员工及家属均无疑似和确诊病例。使用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高效建立覆盖全体员工的疫情信息登记台账,全面及时掌握员工及家属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为疫情防控捐款,金额累计一万余元;立足自身优势,开展“免费检测进企业,助力防控阻击战”公益行动,彰显国企担当,此举受到鄂尔多斯市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持续报道,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强化党组织领导,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及时传达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掌握员工疫情防控情况

 

 

  开展“免费检测进企业,助力防控阻击战”公益行动

 

 

  加强全市在线监控运维保障工作

 

 

提升岗位技能确保调度响应及时准确

 

严密防控,勇担使命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是主战场,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公司复工以来,党支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企业安全稳定运行,为全面复工打下坚实基础。组建了4支由老党员带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党员志愿先锋队”,督促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规定动作和措施。加强与属地党组织联系,形成防疫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人员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信息共享等联防联控工作,筑牢阻击疫情防线。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采取“餐盒独立包装,人员分散就餐”的形式保障职工饮食安全。通过以上举措,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

 

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

 

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支部纪检委员联合专职纪检员对人员登记台账进行检查

 

落实职工饮食环节疫情防控措施

 

众志成城,促进发展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针对疫情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影响,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快速应对、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研究部署因疫情影响如何加快推进业务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的思路举措。一是公司明确将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紧抓重点项目、紧扭关键环节,有序推进业务工作。继续巩固全市在线监控运维、环境监测检验、环保管家服务等现有项目稳定运行,夯实公司发展基础。二是强化党支部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团结带领党员和职工拿出比平时更大的劲头、更多的办法,继续推进兖州煤业绿色矿山、东胜区固废处置等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近日,公司又获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证书和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结合主管部门排污许可证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创新性业务工作;对接减税降费政策准备和核算工作;积极与高校对接,寻求高端技术人才;联合集团法务人员第一时间为未履行完毕合同进行“把脉会诊”,提出依法合规规避风险的办法,累计发出法律文件5份。

 

业务人员下沉基层一线推进工作

 

获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证书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环投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环投精神,贡献环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