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内蒙古环投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020年2月10日,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通过视频方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会,结合近期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安排,对近期集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第一时间对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出安排,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切实体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的政治担当。会议强调,当前抓好疫情防控的任务仍十分艰巨,集团上下要继续保持严防死守的工作劲头,全面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重点要针对2月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五部门关于做好高危人员登记申报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对流动人员和有湖北、广东、浙江、河南、湖南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情况排查,敦促相关人员按照要求尽快做好申报。二是要继续坚持日报告制度。各子公司、各部门要对所属员工包括其家属每日健康状况、身在何处、何时返程做到心中有数,并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安排,在规定时间,按照规定要求,于每日下午5点前将相关情况进行上报。三是要认真抓好返程员工返岗组织工作,严格落实盟市以外返程员工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隔离期满没有特殊状况的,须报集团备案同意后方可返工。四是要切实抓好未返程人员管理。对目前赴区外仍未返程的12名员工、区内跨盟市未返程的24名员工,要详细掌握其身体状况、何时返程、返程方式等具体情况,要求认真配合所在地区防控要求,对近期返程受到隔离观察、小区封闭等因素制约的,可安排暂缓返程并随时掌握动态。对拟返程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五是要切实抓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办公人员体温检测、办公室消毒等防控举措,严防发生感染事件。会议要求,各子公司、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的政治要求,主动担负起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将此次会议的相关部署,在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每名员工。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给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格按照纪律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信息沟通工作,组织全体员工随时关注集团公司钉钉工作群发布的工作动态,确保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